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州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参加第六届中日韩美国际教育虚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

2021年11月21日,第六届中日韩美美国际教育研讨会于V-story(虚拟工作会议平台)召开并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由韩国全南大学主办,参与本届学术交流会的代表有温州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郑晓丽博士及8位研究生和6位本科学生,日本福祉大学教育技术学方向的Shinichi Sato教授及5位研究生和7位本科学生,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方向的Jeeheon Ryu教授及9位研究生,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Yoon Jeon Kim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Sanghoom Park教授以及美国缅因大学共6位研究生。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环境的变化和挑战”。各国学校代表围绕关于教育和学习环境的变化和未来的想法与期望等主要话题展开讨论。温州大学教育技术学系10余位会议代表通过虚拟现实会议方式参加第六届中日韩美国际教育研讨会。会议通过主旨讲话、分论坛汇报和互动答疑等环节来促进中日韩美四国在疫情期间学术间的交流,增进学术对话和国际友谊。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开幕式、主旨讲话、中日美三国专家专题汇报、本科生学术现场汇报、硕博士研究生学术现场汇报和闭幕式。

研讨会议开幕式于11月21日北京时间8:00召开,各国代表齐聚V-story平台主会议室,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兼教学虚拟现实模拟实验中心主任Jeeheon Ryu教授致辞,开幕式由Dr.Yoon Jeon Kim教授主持。首先,Jeeheon Ryu教授对中日韩美四国教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今天使用这种虚拟工作会议平台来举办此次会议表示期待。

C891E

开幕式结束之后,威斯康星大学Dr.Yoon Jeon Kim教授就“与教师共同设计游戏学习的仪表板”发表了主旨讲座。

1A323

紧接着来自中国、日本和美国的郑晓丽博士、Shinichi Sato博士、Sanghoon Park博士分别分享了关于“从行动者网络理论和活动理论视角下面向计算思维和全面发展的教育技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疫情背景下的合作学习”、“基于元宇宙平台的培训内容开发”等的相关内容。

AA120

FD922

1DF6E

本次研讨会分六个分论坛,分别由美国南弗罗里达州大学Sanghoon Park教授、Ji Hae Lee博士、日本福祉大学Shinichi Sato教授、温州大学郑晓丽副教授、韩国全南国立大学Jeeheon Ryu教授和美国Magoto Kageto教授主持。各个分论坛围绕相应的主题展开积极地汇报与讨论,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友好地互动,在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尽情分享学术知识,共享学术盛宴。其中,来自温州大学的9位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蒋淑琪、王路路、夏小涵、孙梦祥、黄俊、古欣艳、陈燕萍、付雅琪、韩婉晴及6位本科学生发表了相关的研究选题。研究生王路路、古欣艳、蒋淑琪等3位同学发表了“Effects of Thinking Hats on Creative thinking, Critical Thinking,Problem Solving, Collaboration, Communication and Scratch Programming Performance of Fourth Graders (思维帽子策略对四年级学生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协作、交流能力和编程绩效的影响)”,研究生孙梦祥、陈燕萍、韩婉晴就“Th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Counting Robot for Preschool Children”(面向幼儿数数机器人的设计与开发)”发表报告,研究生夏小涵、黄俊、付雅琪等3位同学发表了“Analysis of research trends in argumentation teaching during 2008-2020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ctivity theory(活动理论视角下的争论式教学研究动向分析)”的报告,本科生王君昊、沈永鑫、金欣怡、赖凯怡等4位同学就“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Gamified History Courseware(游戏化历史课件的设计与开发)”发表了汇报。

发表后,现场参会人员对发表内容进行提问交流。参会人员提问踊跃,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效。主题报告会不仅给参会成员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使得本次研讨会成为一场学术盛宴,而且从多个角度剖析了中日韩美教育国际化的挑战与机遇、全球教育和学习环境的变化以及关于教育与学习环境的未来展望、新冠疫情背景下寻求合作学习新方式等宏微观实践问题,为参会成员带来了丰富的教育项目分享内容。

5E60E

会议总结阶段,美国威斯康星大学Yoon Jeon Kim教授对今日的会议内容进行了精简的概括和回顾,并向在虚拟世界的中国、日本和韩国教授及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感谢。本次学术会议,不仅促进了中日韩美教育技术学专家和学生在科研方向上的交流互鉴,更将各国各专业的科研平台引向国际,开拓了国际视野,为中日韩美四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至此,第六届中日韩美国际教育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1ED6B

B1D5F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