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 教育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2021年10月21日上午9点,我院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9A410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志强教授主持会议,与会代表有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专业教育硕士点负责人杨刚博士,教育技术学系副主任赖文华博士,教育技术学系教育硕士研究生硕导方建文博士,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郭建昆老师,温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林彬老师,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教务副主任刘荃老师,温州市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陈东辉老师,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惠民路分校信息技术组陈赛老师,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信息技术组郑煦老师。

32B16

与会上,王志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成果,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最近几年来飞速发展,全面引进各方面优秀人才,目前学院博士学历教师占比约为50%,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数量增长迅速,预计2023年研究生规模将达到500余人。王志强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与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有效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能力。

26679

出席会议的各学校代表和学院教师群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郭建昆副校长表示期待研究生不仅注重教学技能还能兼顾创客能力与培养学生竞赛能力;温州市实验小学林彬副校长表示与温州大学长期合作期间,本科生整体素质较好,希望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可以给学校带来更多新的教学资源,期望未来与我们教育学院有更加紧密的合作。其他各校代表也先后发言,会议讨论十分热烈。王志强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一线教师为温州大学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强调我们学院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与资源,推动地方中小学学校的教科研项目申报并立项工作,促进高校与地方中小学学校的深度密切协作,共创面向基础教育的标志性成果。

266E6

最后,王志强副院长跟参会的相关学校签署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并开展授牌仪式。

2EE61

2CF84

此次教育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标志着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专业教育硕士点跟地方中小学校开展长期的教科研和教育实习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进教育硕士的培养扎根基础教育,把研究做在温州大地上,打造高校和地方中小学校深度合作的“共建、共育、共研、共创、共享”等5C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校和地方中小学校的教科研共赢发展。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