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全国劳模讲座——弘扬劳模精神 坚守平凡岗位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有力落实“五育并举”理念,2022年6月9日晚上,温州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弘扬劳模精神,坚守平凡岗位”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暨劳动教育专题讲座。全国劳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病诊治中心主任陈永平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学工办辅导员孟江龙一同出席了本场报告。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陈永平教授先后从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市委书记的讲话出发,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座谈会精神。针对“如何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培养三观”这一问题,陈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坚持就是胜利。从农村到城市,从国内到国外,不论身在何处,做人做事做学问,一切都要以“厚德载物、严谨治学”为宗旨。

回顾陈教授的从医历程,他始终奋战在抗击烈性传染病的第一线,用奉献成就幸福。霍乱、非典、新冠肺炎……在全国疫情最危重之时,陈教授24小时坚守一线,承担起了多地的防疫指导工作。陈教授对各类荣誉抱以谦虚态度,认为平凡就是伟大,坚持就是高尚,只要坚守初心梦想、脚踏实地地工作就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作为卫生战线上的一名党员,陈教授四十年来持之以恒,从不偷懒,救治病人的足迹遍布浙南闽北大地。

课程最后,陈教授向温大青年学子讲述了如何从平凡走向卓越,指出要充分发挥温州人的“四千精神”——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他认为虽然人生像烟花一样短暂,但我们要绽放精彩,给世界留下美丽的痕迹。

此次讲座以“线下授课+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1应心和21小教4班学生在教院9C301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教育学院其他班级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在宿舍、教室自主线上观看直播和回放。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梦想的实现需要平时点滴的积累和艰辛的努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并付诸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作战、奋力拼搏,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在人民需要的岗位上坚守。在实践中体悟劳模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劳模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汇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