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服务地方——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园·校协同工作站启动仪式及第一次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引领基础教育发展,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和教育发展研究院携手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第二实验幼儿园分别设立“园·校协同工作站”,助力附属幼儿园优质发展,提升办园质量。启动仪式及第一次活动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召开。本次活动有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园·校协同工作站导师团队、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第二实验幼儿园班子成员以及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等有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这也是学前教育系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议程第一项是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园·校协同工作站”启动仪式。

首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蒋金崇院长致辞,蒋院长提出为助力瓯海学前教育发展,温大教育发展研究院推出多项举措,成效明显。希望通过“园·校协同工作站”共建模式,助力附属幼儿园内涵发展,更好的适应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致辞之后,蒋院长与两位工作站负责人龚泉博士和柴林姗副主任签约。随后,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林琛琛副院长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和第二实验幼儿园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由林院长致辞,林院长首先介绍了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专业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高,用人单位评价好。林院长指出,在两所附属幼儿园设立工作站主要从幼儿园课程建设、教师专业成长、多元化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指导,构建“一核心多维度”系统性的深度指导模式,同时在创新教育实践形式、优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活动议程第二项是幼儿园课程方案指导活动。

首先是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第二实验幼儿园课程介绍,邓欢乐园长与朱若茹园长分别介绍了幼儿园的园本课程。邓欢乐园长围绕课程背景、课程框架、课程理论、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以及课程评价等环节介绍第一幼儿园的茶山“娒”课程。朱若茹园长则围绕课程背景、课程历程、课程目标、课程框架、课程内容的编制、课程实施以及课程评价等环节介绍第二幼儿园的“玩创童年,畅想未来”课程。

介绍结束后,教师们展开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园·校协同工作站导师指导活动。两位幼儿园园长就各自的园本课程所产生的问题与温大教院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教师们关于对“steam课程”与“龙脊乐园建设”进行了广泛地讨论与总结。林琛琛副院长、李娟教授、龚泉博士、柴林姗副主任相继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为解决幼儿园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为幼儿园的长期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蒋院长对本次讨论表示高度的肯定,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温州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园·校协同工作站为温大附属幼儿园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大学前系巾帼文明岗也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贡献巾帼力量。期望通过园·校协同工作站的建设,能较好的发挥温州大学对附属幼儿园的专业引领作用,满足幼儿园的专业发展需求,实现多方协同的合作共赢,打造高校服务地方的优质品牌。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