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度新闻:“植”此春光 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

“植”此春光绿意浓。日前,温州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女性集体、个人和作品。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作为全市仅有的十家单位之一,荣获温州市“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手(集体)。同时,为激发全社会对爱护植物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日,来自温州大学的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一起种植绿植,面向市民开展“大自然的科普课”,开启别样的植物认知之旅。

温大教育学院:获温州市“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据了解,温大教育学院围绕“五个一”即“建好一个阵地、树立一个标杆、打造一个品牌、办好一个微家、成立一个工作坊”,形成具有鲜明教院特色的妇联工作机制。一是树标杆当示范,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抓手,发挥学院在家庭教育服务社会、学前教育服务温州幼教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创建省市级巾帼文明岗;二是塑品牌固阵地,围绕父母育儿、亲子关系、女性成长等领域,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分享等,构建“博爱”公益品牌体系,彰显妇联工作影响力、感染力;三是助成长扩影响,根据教育学院女性占绝对主体的特点,结合学前、小教等院系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成立“博雅女生工作坊”,构建师生共同参与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联动体系。

近年来,温大教育学院女教师及集体先后荣获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3个;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1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1人等;巾帼师生在全国大艺展、国际互联网+、全国挑战杯等国家级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积极展现新时代巾帼女性风采,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链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jy/202403/t20240312_473045.html?docId=473045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