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中国网:绿意绘心——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开展植树节赋能思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

春风轻拂,绿意涌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学子们迎来了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植树节。在这个草木蔓发的日子里,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以“博爱雅艺,师范气质”为魂,以绿意为笔,绘就了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画卷。学子们用双手播种希望,用心灵浇灌未来,让每一片绿叶都承载着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与热爱。

活动伊始,学院秉承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教育理念,组织师范生们走进校园,用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爱心,教小朋友们画画。画布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勾勒出五彩斑斓的树木和花朵,每一笔都充满了对大自然的向往和敬畏。师范生们耐心指导,让孩子们在绘画的过程中学会了观察、思考和表达,更在无形中解释了生命的意义。

紧接着,学院开展了“校园树木找一找”活动。同学们以部门为单位,穿梭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寻找那些与树木或绿植有关的美丽瞬间。他们穿梭于林荫小道,探寻着每一片绿色的踪迹,或仰望参天大树,或俯瞰绿草如茵,用镜头记录下每一片绿叶的脉络和每一朵花朵的芬芳。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学们带着找到的绿植照片回到学院,或是拍摄了全局照片作为证明以此来作为胜利的凭证。这个环节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让他们对校园中的绿色生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春风轻拂,绿意盈盈,植树节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师范生们用爱心和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播下了绿色的种子,他们让小朋友们学会了画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通过“校园树木寻踪”竞赛,加深了对校园绿植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如同树木一样,扎根于大地,向着阳光生长,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相关链接:https://hsqz.china.com.cn/article-47540.html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