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

2022年5月25日下午,我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回顾了学院在毕业论文、继续教育、学科竞赛、教研活动、学生防疫、校友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毅书记总结了学院的各项成绩,并就疫情防控、招生就业、人才引进、党建双创、博士点申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何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切实抓紧抓细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资料收集工作;三是着力推动党建双创扎实有效开展,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形成全院狠抓落实、对标争先的良好氛围。

学院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邀请学院邓纯考博士做《“双减”背景下构建我市基础教育新生态的调查与建议》专题报告。该报告近日得到浙江省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同志和温州市委副书记、温州市市长张振丰同志的肯定性批示,很好地反映了我院教师在参与政府决策咨询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邓博士从研究方法、样本方法、调研分析、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对温州市基础教育新生态的研究成果进行阐述。他回顾了“双减”内容的政策背景以及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分享了对温州如何构建教育新生态的思考,提出从政策生态重构、资源供给重组、教学生态重塑、师资队伍重建、培训业态重整五个方面进行优化。该报告直面基础教育现实热点问题,研究数据详实,研究结论可信,引发了我院教师对“双减”政策的热烈讨论。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