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

2022年3月5-6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丽水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教学技能竞赛采取评委线下集中、参赛选手线上竞赛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荣获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2个优胜奖,参赛选手获奖率100%,其中一等奖数量占全校100%,一、二等奖数量占全校的87.5%(全校共8人,我院占7人),彰显了教育学院深厚的师范底蕴。

18小教冯家宜获小教组一等奖(指导老师:李梁、谭莉),18应心陆以恒获综合一组一等奖(指导老师:盛建森);18小教邵可儿获小教组二等奖(指导老师:周鹤新、金丽芳),18学前本罗艺文和王涵获学前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李娟、胡乐敏、翁鲜丽、陈铿、龚泉)、18教技豆高燕获综合二组二等奖(指导老师:边楚女、李伟)、18应心朱梓睿获综合一组二等奖(指导老师:盛建森);18小教杜泱霆获小教组优胜奖(指导老师:李梁、谭莉)、19学前本林弋湉获学前组优胜奖(指导老师:李娟、胡乐敏、翁鲜丽、陈铿、龚泉)。

本次比赛我院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参赛选手们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倾情指导。在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技巧传授参赛选手,为每位选手进行个性化指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从而有效促进选手快速成长。感谢李梁、谭莉、盛建森、周鹤新、金丽芳、边楚女、李伟、李娟、胡乐敏、翁鲜丽、陈铿、龚泉、周奇等多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多年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秉承学校八十九年师范教育传统,不断凝练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始终以培养具有“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突出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未来卓越教师为目标,以“博、爱、雅、艺”诠释未来教师的核心素养。学院提出“做强教育学科、做优教师教育事业、做特师范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经过长期培育和凝练提升,“师范气质”人才培养已成为我校具有高度标识度和广泛认可度的师范人才培养特质,学院也于2021年成功立项浙江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不断凸显我校师范教育悠久的办学传统与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院加大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系统构建了“全面训练、人人参与、层层选拔、以赛促学、反哺引领”的金字塔循环式一体化的师范技能培育模式。通过长期培育,全面提升了全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涵养了师范气质,同时让学生在训赛结合中感受师范文化,增强学生职业成就感,提升学生的师范认同,为把我院学生培养成为未来卓越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