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

3月16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于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学习会学院特邀计财处处长陈小敏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会议伊始,何毅书记传达了学校“锚定3456,奋进2022”的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及相关文件精神,并解读了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即围绕“1410计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何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介绍,从思想认识、活动管理、疫苗接种、信息报送、核酸检测、监督问责等方面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师德师风是学院始终坚守的底线。会上,何毅书记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结合近期高校出现的师德失范的鲜活案例,希望全院教师坚守师德底线,坚决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争当“四有”好老师。

计财处处长陈小敏作题为《增强合规意识,落实经济责任》的专题讲座。她从学校基本财务情况、财务制度解析、合法合规性和真实相关性以及财务“葵花宝典”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校财经总体状况及报销范围、报销事项形式规范、特殊事项处理等具体的财务问题。

陈处长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国家法规制度,行业及地方法规制度及温州大学财务文件制度,强调了教师在经费使用过程中要强化“红线意识”,注重科研经费的合法性与合规性,落实经济责任的重要性。她强调,全院教师注重预算与绩效,用好纳税人的钱,履行温大教师的经济责任。
    会议还观看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党员干部擅自违规出入境违纪廉政教育微视频。会议对教职工按照规定做好出入境证件集中保管工作进行了再提醒。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