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春日寻光,留驻芳影”——我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

在这春光明媚,万象更新的季节,第112个“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我院分工会和妇联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开展压花手工台灯DIY暨山根小村赏景活动,三月的山根小村草长莺飞,春意正浓,是赏花的好时节。我院女教工们在专业的花艺师指导下,运用压制好的花材为基本材料,将压花与布艺或纸艺台灯相结合,制作成精美的台灯。老师们通过构图、动手粘花等过程感受压花艺术的美好,将压花的芳影与台灯温馨的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活动中,大家尽情发挥创造力,细致地将花朵、茎叶进行设计摆放和修整裁剪,这些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每位女教工独具匠心的搭配,形成了一面面诗情画意、清新怡人的压花灯罩。当压花台灯接电源亮起时,台灯瞬间散发出温馨、宁静的美,大家纷纷露出惊喜的笑脸,并互相赞美、交流彼此的手工作品,现场温情满满、充满欢声笑语。

我院分工会和妇联还为女教工献上了“幸福女神节”系列活动:为每一位女教师送上节日温馨短信,为每一位女教职工送上一份有创意的礼物:一朵由教育学院女生制作的手工丝带玫瑰花。同时,为更好地展现我院女生的风采,面向全院女同学开展《我的师范梦》主题征文活动,畅谈自己的师范梦,展示未来卓越教师风采。

据悉,我院妇联将持续为女教工们献上“博爱公益系列讲座”等活动,为一线女教师带去源源不断的祝福和关心,进一步丰富学院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我院妇联发挥联系女性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女性在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中实干担当,凸显新时代女性的特点,绽放耀眼的时代光芒。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