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

3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学院分管领导传达及部署新学期工作。叶新东副院长对教学日常、教学督导、教育实践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志强副院长从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林琛琛副院长就教学督导、教育实践、师范技能培育、妇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部署;章园园副书记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升级“五大工程”、升级“博爱雅艺”品牌、分层分类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传达和部署。

李长吉院长就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学术交流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李院长指出,学院老师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要严慈相济,加强沟通,以更强的责任心、爱心和耐心指导学困生,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要充分挖掘内部资源,释放内部潜力,有序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各类学术交流,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何毅书记对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进行强调,鼓励全院教职工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学院“1410”工作计划。

会议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何毅书记传达解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何书记从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师德失范行为惩处、师德管理长效机制、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等六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十四条具体要求做了深度解读。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观看了师德教育片《教育人生:来生还做一名老师——林崇德》。“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培养出超越自己、值得自己崇拜的学生”是林崇德教授的人生信条。林崇德宽严相济、细心呵护,他滋润学生成人成才的拳拳之爱和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崇高师德,让大家深受感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