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五月乾坤,教院龙舟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四月的码头,春风迎迎,粼粼水面上游动的是教育学院的龙舟,他们刻苦训练,划动船桨的身影倒映在水面,溅起的水花尽显激扬。五月的码头,和风细雨,一声令下,龙舟鼓声雷雷,划桨动作整齐划一,势必赛出教院风采。

 5月29日,温州市第八届龙舟系列赛于温州大学南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上午100米直道赛和下午龙舟拔河赛。我院派出教工组和学生组参与此次比赛。教工组由领队胡雯,与彭小媚、潘士杰、徐田子、金荣乾、薛斌鹏、方建文、崔歧恩、蔡仁哲、刘海霞、王志强、罗桂芳、张林彬、郑少济13名老师作为运动员代表参赛。学生组由领队李佩佩,与王诗瑶、林可欣、王惟加、胡安安、张家怡、张玉洁、林紫雯、陈璐怡、王竞遥、陈玫芳10名同学作为运动员。

 学生组列队参加开幕式后,进行运动员检录,穿戴救身衣,手持船桨,陆续登船,蓄势待发,教工组也紧随其后。赛前点名时,队员们高举船桨高呼,士气十足,吹哨后,教工组和学生组奋力划桨,雄浑壮阔的呐喊声驰骋在这水上赛道。

 水面上条条斑斓的水龙,热情舞动;将士般勇猛的队员,整装待发;雄鹰般飞舞的队旗,迎风舒展;闪电般疾速的哨声,划破云霄。灼热的汗水在冰冷的雨滴下,愈来愈热,激烈的比赛高潮不止。

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一轮又一轮的拼搏,我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中包括高校龙舟嘉年华教工组100米直道赛三等奖和高校龙舟嘉年华青少年组100米直道赛三等奖。

 “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兴,则国兴”此次嘉年华旨在庆建党百年,迎精彩亚运。赛场上的欢喜与泪水,造就了体育运动的魅力,赛场有输赢,信仰无输家。比赛在飒爽的英姿下完美落幕,我院师生充分展现了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殚见洽闻的他们时刻秉持重道博学,修身践行的理念,决心展示这笙笙风采。在这水面赛道上,龙舟乘风破浪,教院扬帆起航。


供稿:李佩佩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