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学院职规大赛 |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与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人生观,增强自主发展的意识,逐步提升生涯规划能力。我院于5月13日晚在B107、B109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活动邀请到温州理工学院陈颖老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余爽老师、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朱秀微老师担任A类本研组评委,温州医科大学申恒运老师、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周志明老师、温州大学化材学院邹涌彬老师担任高职高专组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各系教师、学工办辅导员。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本次大赛设A类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着重考察选手自我认知与定位、职业目标选择与可行性、职业规划的行动计划与路径、应变能力与才艺展示。每位选手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决策、实施计划、评估调整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展示了幼儿主持人、素质拓展师、儿童戏剧教育教师、绘本阅读指导师等理想职业。选手结合自身专业,或坚守传统职业、或创新新兴职业,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所展示的职业之路进行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以即兴精彩的回答应对评委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充分展示了教院学子们过硬的综合素质。

职业生涯是人一生中的职业历程 , 做好职业规划对人的目标理想追求非常重要。社会就业压力是一大重要困境 , 大学生自主创业也是解决就业的有效办法。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供给教院学子直面未来的机会,以及思考关于自我、职业、选择、未来发展的问题。选手用独具创新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现了教院学子规划人生、放飞梦想的高度热情,诠释了执掌未来,创新人生的理念。在丰富我院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内涵和形式的同时,也是我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体现。

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此次大赛,教院师生用富有思想性,独特性,时代性的职业规划精品力作,生动诠释了作为大学生应择己所长、择世所需,规划实践出美好未来,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教院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教院学子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供稿:周菲菲

供图:周菲菲 叶超灵

编辑:张琼

初审:王科逸 谢红 童安琪

终审:何奔奔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