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特色早晚自习(二) | 朝夕铸就优良学风 晨暮展现教院风采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大赛简介


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早晚自习对我院学子来说无疑有着重要的作用。6月10日晚,我院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本科班级特色早晚自习评比大赛,为学子们提供一个展示多彩丰富自习时光的舞台。出席本次评比大赛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教育技术学系邱创楷、学前教育系苟顺明、应用心理系范璐、小学教育系田赛琦以及学工办辅导员杨静。

undefined

本次舞台,同学们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生动地展现了教院学子们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

一个个生动的表演,展开了每班各有特色的自习画面:有对袁隆平先生的深切缅怀,用朗诵表达对先生的沉痛追思;有展现小教语文班级特色的小说接龙,字里行间,尽现独特师范风貌;还有蕴含中华文化的悠久气息的青团制作环节、汉服体验活动……浓浓爱国情怀的诗朗诵,展露着青年学子赤子之心;动人的班级大合唱,传递的不仅是各个班级独具的精神面貌,更是教院青春活力的体现;还有的班级独具匠心,集体组织编排了舞蹈、rap等表演形式,将早晚自习融入进丰富的形式中。鉴于近日诈骗事件频发,各班级更是在自己的早晚自习中融入了防诈骗环节,力求做到让反诈意识在班级每一位同学心中牢记。

一个又一个班级,用他们巧妙的构思和节目的编排,向我们展示了教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阳光风貌。

                 

            老师点评

在点评环节,邱创楷表示各班都展现了各自独有的风采,表演生动有趣,在融入了班级特色同时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姿态在舞台上精彩展现,既有舞蹈、合唱、舞台剧和情景剧,还有我院学生热情的解读,体现了集体精神和凝聚力,不少班级更是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和反诈骗,紧扣中心思想。在最后,他对于学子们未来的表现寄予了深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越来越好。

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表演,离不开老师们在背后的支持彭小媚首先对在场的老师和各位班主任辛勤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彭书记指出,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现的师范气质的风采是对于立德树人教育最好的回馈。同一个主题,同学们能够用许多种不同的表演精彩的呈现,彭书记对于学生们的创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她还强调了早晚自习的重要性,早晚自习班级是班风和学院的院风的基础,同学们须好好把握、提升自身。

               

          

               大赛总结

时光荏苒,又一届早晚自习大赛圆满落幕,同学们的表演足以证明他们早晚自习的丰富时光。星光不问赶路人,希望同学能够好好珍惜早晚自习时光,在下一次的舞台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 The End

供图:王璐 金诣欣

编辑:黄奕

初审:王科逸 余欣媛 陆云梦

终审:潘士杰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