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青思采音 星火微芒共燎原 长征万里行壮志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


在融融的春光下,我们迎来了第十一季第三期、第四期的青年大学习,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学习。回望过往,眺望前方,同学们明白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本次青年大学习中,大家收获颇丰,纷纷抒发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19小教1

在学习了本次青年大学习以后,我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共产党开展革命的艰辛,更能够体会到共产党人的智慧。

中国共产党在历经数次失败后取得了南昌起义的胜利,在随后召开的八七会议上,更是从机会主义的错误中站起来,提出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论断,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对于久受压迫的贫苦农民来说,获得土地就是最大的关心,这也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坚定支持者。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的做法无疑为革命的胜利打造了最为坚实的群众基础。

作为青年的我们理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精神,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材,为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小教2

长征之所以成为人类历史上的丰碑,靠的就是长征精神。红军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锐气,坚韧不拔、永不退缩的信念,铸就了党魂、军魂和民族魂。在先烈们用鲜血铸就的和平社会下我们茁长成长,但也切勿忘记当年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去,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安逸不耽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革命先辈的奋斗与牺牲,才能让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19教技

通过本期青年大学习,我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完成的伟大长征。

我们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为人民幸福和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用鲜血浇灌梦想,建立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的卓著功勋。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祖国、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学前专6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经过学习主题团课的学习,我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任

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当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团知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勇于揭露和纠正错误言行,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为实现“四个全面”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供给强大精神力量


20学前专12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史是人民拼搏的血泪史,无数次的改革,无数次的血肉之战,最终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功踏上了极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

不论是长征还是游击战,都是中国共产党根据当时的国情制定的革命策略,是历史总结的成果,是实事求是和创新精神的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从人数的劣势走向优势,从武器的劣势走向优势,更是从人心的劣势走向优势,极具戏剧色彩的完成了最终的革命胜利,是值得我们所钦佩的人民英雄,是我们的心中永远的精神寄托,是中国历史上不朽的传奇!

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做到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以自身的价值来感念历史先烈们的的付出,回报当今社会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安定,以实际行动做出号召和努力!

20学前专17

传承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长征给人们一种深刻的启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支军队,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就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我们要彻底改变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贫穷落后的面貌,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而这正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进行艰苦奋斗,方能实现。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力发扬甘于奉献和自我牺牲的崇高精神,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经历风雨,经受锻炼,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

结语
jie yu

为期两周的青年大学习,我院学子以较高的完成率展现积极的青年觉悟。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职责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新时代的发展中,青年人应当自觉提高整体素质,拓展眼界,磨炼意志,积极求知,开拓进取。

党史需铭记,时代正复兴!青年“大”学习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周,我们一起学习,不见不散!

END

编辑:黄奕

初审: 王科逸 谢红 童安琪

终审:王恬恬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