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五四”三二一 赓续青春燃薪火 “一”次分享诉青春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


伟大的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爱国、民主、崇尚科学的五四精神,更是一种青年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更是体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时值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各团支部的凝聚力,我院团委、学生会特组织开展“‘五四’三二一,赓续青春燃薪火”系列主题活动,在“‘一’次分享诉青春”活动中,我院学子积极展现自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抒发自己的感想。

20小教1 傅柳蓉

#温大教院 五四接力诉青春#

适逢五四,落笔青春,眸前蓦然浮现青年们戮力齐心、奋勇争先的背影;明烛闪动,热风翻涌,耳畔忽然响起青年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呐喊。呈于喧嚣的互联网,站于崭新的历史节点,青年应染泱泱华夏之风骨,手握明烛守本心,身怀热风担道义,心守红船精神,眼观四海风云,进而敛意气风华,涌青春后浪。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任重道远。”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我们的国家仍然是五岳向上,一切的江河始终是滚滚向东。身处历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青年志士,不应把光阴浪费在互窥互探、趋炎附势中,而应把年华融入到中国梦,将岁月染上中国红,令自己的生命于历史中得以留痕、臻至永恒。吾辈青年郎,晔晔如扶桑,勿忘今朝事,所望在朝阳。明烛长耀红船处,前程似锦望穹苍;热风仍涌青春时,鹰击长空方破浪。

20学前专1 陈桢桢

#温大教院 五四接力诉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02年前的爱国运动犹在眼前,如今,我见朝阳应如是,无数青年志愿者的“青”力而为,最好的诠释了何为“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如今的疫情阻击战中,青年的力量功不可没,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医生护士组成的抗议志愿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危险的战疫前线,白衣天使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尽管,他们也不过刚刚脱了孩子的稚气,才步入青年的行列。如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身披白衣战袍,奔赴一线,投入战"疫”,挑起了这个时代的重担。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意气风发而有坚忍品格,树立崇高的理想,勇于肩担伟大责任,这便是青年精神。

笃前行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朝阳初升,万物皆可探寻。不必等候炬火,青年即是光芒。吾辈青年,但求无负今日,无负民望,无负国家。

20小教3 宁梦婷

undefined

#温大教院 五四接力诉青春#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泱泱中华青春闪耀,吾辈青年自强不息!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展方绚丽之花”。在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殷寄语,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时代向上,九万里风鹏正举!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境界。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矢志奋斗中,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而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定同样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坚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奉献的理想信念,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丽篇章。

青春何以绚丽多彩?人生如何活出意义?我想,唯有在追梦路上不懈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才能诠释中国青年,才能展现生命的价值!正因不同时代、不同个体的“青春之我”,才组成了“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所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五四青年赓续青春力量,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定大有可为!

20学前本 陈佳

#温大教院 五四接力诉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作为追求“博爱雅艺”的温大教院师范生,作为未来人民教师队伍的预备力量,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对国家人民和社会有贡献的人才,坚定前进之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成为一个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现在的我们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的和理想信念,以此引领我们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优秀的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温大教院学子更是肩负着我们这一代和培育下一代的重任,是否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优秀的专业知识就显的更为重要!

适逢五四之际,我们站于新时期快速发展的历史节点,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青年应敢于担当重任,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辈青年多的是生力,中国的未来将由我们来创造!

18小教3 邵可儿

#温大教院 五四接力诉青春#

走过岁月的峰头,穿梭历史的云烟,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明的旗帜,那就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我们在这面旗帜下挥洒自己的汗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对我们来说——青春,是一张做不完的考卷,是一件散发着阳光气息的校服,也是一心追梦,即使遭遇百般挫折,也不曾言败的一份勇气和一股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高的致敬。今天的中国,风华正茂;今天的我们,为之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弄潮儿,一定能在接续奔跑中把梦想变为现实。愿所有中国青年人“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路!”

20小教1 林煜旎

#温大教院 五四接力诉青春#

不同的时代,书写青春有一万种可能。当代中国青年肩负重担,仅仅联系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当代青年,同时代共进退,时代抛出一万个问题,我们青年就要给出一万零一个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提出要办好高等教育,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该是先进的,当代青年应摆脱思想的窠臼,正如陈独秀在《敬告青年》中所说:“青年其年龄或身体,而老年其脑神经者十之九焉。”青年的生命力与精神力永远是一马当先的,而非局限于小格局,要放远自己的眼光。又如共青团中央今日发布的视频《我,我就是中国的样子》,中国青年要勇敢地去摆脱黑暗与寒冷,因为年轻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信中国,信自己,信奋斗,做中国最争气的力量!

五四运动已经过去整整102年,一代又一代人用自己的青春表达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大国之邦,大河汤汤,东方雄狮,与天壤同久,和日月同光。且看今朝,我辈青年,树理想,永奋斗,创辉煌!

编辑:阮子琪

初审:王科逸 林雨萱 何敏璐

终审:王恬恬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