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③|教育学院第四、五、七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要求,始终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学生党支部

202343日,教育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4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了哪些修改、观看云团课和党员交流感悟与实践规划。

375EC

活动第一项,线上开展主题微型党课,齐凯鑫同志为大家梳理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党章不断修改、完善,党章修改的历史,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的缩影和展示。从党章的属性和作用讲起,以党章是一部章程、一套规矩、一面镜子、一把钥匙、一部历史作喻,全面阐明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规范、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的指导思想的根本定位、党的历史的根本总结。

活动第二项,由曹璐瑶同志主持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维护党章尊严、贯彻党章规定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从“充实和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和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让全体人员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直接、更立体、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第三项,观看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云团课。吴江怡同志表示对党章和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性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促进了本职工作。她从“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兢兢业业”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从职业理想和个人价值入手,讲述了作为一名未来的党员教师,要学党章、守纪律,立足岗位,不断学习、进取,做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的表率,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真正落实教师的职业道德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终身学习。

曹璐瑶同志与大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表示将时刻以先进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从“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个人师德修养”“开阔见解,提升个人工作效率与广度”“严谨求实,加强理论学习与教育研究实践”三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今后她也将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为提前批上岸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五学生党支部

2023331日,教育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四月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下开展的形式举行,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学而思,践于行,在支部书记施星鸿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章,并就相关内容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第二环节是诗传魂,情系心,同志们一起朗诵了诗歌《有一首歌》,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读,无不展现着大家的激情昂扬,热血澎湃。在朗读之后,第三个环节是观影片,悟精神,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一场微电影。专注的神情,时不时的点头,都彰显着各位同志学习的认真和内心的赞同,也体现着同志们对此次的党日活动体会颇深,感悟颇多。

对于中共党员而言,党章就像是一面镜子,时刻在提醒着全体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我们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拥护党章,坚持通过日常学习,参加培训等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来,做好、做精本职工作。理论联系实践,检验自己的行为。

——蓝晶晶

通过学习党章,我注意到在总纲中增写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内容,这启发我们作为党员同样要始终保持着自我革命意识、增强勇于自我改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由此,我联想到了自己近期的备赛经历,我们始终是高标准高要求地对待每一节课,尽可能做到每一个课例的呈现都是一次自我创新的行动,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教师的创新、改革意识为教育教学带来了更多生命的张力。因此,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我们要学习、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改造,让教育有更多的可能和未来。

——兰艳鸿

第七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202342日,教育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于党员之家以及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四月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到场17人,由支部书记助理颜莹莹同志主持会议。

D327A

本次理论学习由颜莹莹同志和赵梓雯同志主持。颜莹莹同志从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出发进行讲解,她提出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章改、变与不改、不变的规律,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赵梓雯同志对比了新旧党章的区别,使全体党员领悟到了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