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④ | 教育学院第八、九、十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要求,始终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第八学生党支部

202342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第八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4月党日活动。本次的理论学习会由叶秀青、乔添琪、傅彬煌同志汇报理论学习情况。

叶秀青同志围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展开理论学习,带领党员同志们根据中共一大的党纲回顾了党章的修正历史,让全体党员细致地了解了每一个重大会议上对党章的修正内容。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乔添琪同志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大会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傅彬煌同志则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行动指南。同时,他分享了党员同志如何将党章的理论与个体的实践结合在一起,党员同志们要深刻地理解并内化党章的内容,在日常生活当中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黄姣老师总结了本次理论学习的成果,并对下一次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要让理论学习走出教室,走入到现实的红色基地当中去。

第九学生党支部

2023329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以下三个议程开展活动:一、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二、支部书记发言;三、支部党员代表发言。

首先,在李运娇同志的主持下,教育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现行党章是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实践证明,修改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支部书记王恬恬老师首先根据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总结了本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向支部党员们讲解了党章修正案中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出的调整和充实。同时,王老师也对支部的日常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本次谈话不仅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更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

       

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代表发言。方歆娅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发表了个人见解,表示党员在未来要坚持发挥党章在学习工作中的指引作用,不断提升自己学党章、守规矩、增活力的工作水平,把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调动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沈鑫明同志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做好新修订党章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将党章时刻装在心中,以党章为航标灯,自觉接受党章约束。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会,第九学生党支部成员们更新了自己的理论观念和思想认识,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今后第九学生党支部也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更好状态为人民服务。

第十学生党支部

202346日,教育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举行四月理论学习活动。陈烨同志和任英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

陈烨同志结合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出党员同志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果没有党组织对于党员思想上、组织上的教育和统一领导,就不可能有全党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要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断发展壮大,要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因此,每位同志在今后工作中更应重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重视在实践中加强对党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视加强党在新形势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所起到带头作用。

任英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表示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章进一步增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确保党的团结统一,以党的团结统一实现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任英英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学习党章,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在听完陈烨同志和任英英同志的讲解后,大家也就会议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讨论,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