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② | 教育学院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要求,始终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学生党支部

82095

2023年4月1日,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4月党日活动。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章修正案,重温了党章发展史,领会了党章精神。在会议前,各位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刘信义老师主持,针对“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的主题进行了线上讲座,各位党员感受颇多,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11AFA

通过学习新党章,我深刻认识到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党章的修订,给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缪诗洁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之后,我感受颇多。“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

——褚伊人

我们要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望、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在自己的生活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让青春无悔,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党的事业、为党的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毕生的精力和热血。

——徐秋霖

第二学生党支部

2023年4月3日,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教育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4月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党员同志关于党章修正内容的学习会。

178BF

汤文军等十位同志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内容进行总结与汇报。本次学习活动通过全面学习党章,提升党员们的理论储备。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党的法规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18DDA

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将党章落实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是每个党员的责任。在十位党员发表完感言后,本次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暨4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第三学生党支部

2023年4月5日,教育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党员之家召开“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员王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线下参会,不在校的党员通过线上参会。

各位党员同志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与心得体会。首先,由陈夏华同志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表示要通过“五个相结合”进一步学习党章,并提出身为预备党员要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除此之外,其他党员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对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提出了更高要求。

17CEB

最后,黄子诺同志强调,作为预备党员要不断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觉悟,用党的创新理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她希望大家能时刻保持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深学精研、学思践悟,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B8AD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