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我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

3月28日中午,我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于在9C401举行了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3月份支部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泉主持,全体在岗支部成员以线下会议、线上互动学习等多样化等形式参加,每位同志都深入学习了党章。 线下会议分为原原本本学党章、学深悟透强党性、实干担当作表率等三个环节深入进行。

首先,龚书记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3月份校组织部的党日活动主题精神。全体到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视频《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了解了持续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了解了从哪些方面贯彻好党章。

随后,全体到会人员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共同关注了党章不断完善修改的历程。并且,共同学习了学习强国上发布的《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对照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下,对党章的重点修改之处。在此基础上,全体到会人员现场活学活用,同步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了“学习党章系列专项答题”的打卡活动,纷纷进行了党章的知识巩固。在此环节,党员老师们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学习强国APP的各项重要功能,并再次实践了党支部数字化平台的手机端操作。

第二环节为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围绕强党性要求开展。首先,集中学习了《坚持党章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从文章中,大家认识到:第一,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第二,时刻铭记党的宗旨。第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第四,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第五,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深入的学习中,老师们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强党性。

在第三环节,围绕“听民意、送服务、树形象、作表率”这几个关键词,深入探讨了实干担当作表率。首先龚书记代表学前教育系支委,介绍了目前支部及党员老师们在推进的各项服务学生、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教科研的先锋示范工作,希望党员老师深入参与到这些工作中,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此外,也介绍了支部“益童成长”服务团的准备情况,动员党员老师在开展教科研、服务地方等活动时注意党建元素等融入,并加强宣传意识,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要求与建议。与会老师们也就此进行了工作盘点与讨论。

而鉴于研究生复试工作、研究生课程、课程录制等工作的冲突,以及部分进修党员教师在外地无法直接参会,本次会议有部分老师以线上自主学习的形式深入参与。老师们自行学习了学习强国APP上的《二十大党章公开课》系列视频,深入感受了“尊崇党章、依规治党”。在此基础上,老师们也完成了“学习党章系列专项答题”的打卡活动,进行了党章的知识巩固。

本次会议利用数字化平台的各项功能,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线上会议在互动与学习中完成;线下会议在老师们的休息时间进行,在丰富的环节与深刻的讨论发言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