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长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校长培训】学而思远—2022年瓯海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一周分享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

2022年8月16日下午继开班典礼之后,瓯海区的54名校长及后备干部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投入到了本期培训当中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邱创楷博士为大家带来了《新技术环境下的教育改革与思考》,分别从:信息技术核心素养计算思维与学科融合、教育大数据概论、数据挖掘基础给老师们讲述了计算思维和数字化学习与创新以及教育数据的解读与分析,并通过Weka程序的实践操作,让各位老师真正的学会使用信息技术统筹的分析学校全面的综合数据,更加高效、细致的挖掘数据背后的问题。

 

2022年8月17日上午,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教授通过《温州大学改革发展情况》专题讲座,从温州大学出发,就办学定位、奋斗目标、综合改革、管理能力多个角度对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引发各位在座学员深度的思考与讨论。


2022年8月17日下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益权教授在学校法制与危机应对这个模块,给大家针对《学生意外伤害事件的处理》专题进行梳理。方教授从全员增强校园安全意识;如何区分教育惩戒和体罚、变相体罚;校园安全事故中学校法律责任的界定;科学应对、合理处置校园安全事故等四个方面讲授学校安全治理。重点解读了校园安全事故中学校法律责任的界定,他据经引典解读了民法典在解决校园安全事故中的经典案例。结合自身多年经历的案例,指引我们如何科学应对、合理处置校园安全事故、开展学校安全治理,让大家深感受用!


2022年8月18日上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饶道庆教授带来了《儒家思想中的“仁”与“权”》这一专题讲座。仁,是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核心内涵,奠定了整个中国文化的精神气质,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重要参考。儒家思想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认为教育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以“仁”育人,大家表示师生关系、家校关系、校园关系都有着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作用,能够以人为本,发展的做好教育是关键!


2022年8月18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从理论的高度给学员们展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和谐教育生态》。何书记围绕教育评价谈了“关于教育评价的基本认识、为什么要关注教育评价、教育评价失当带来的危害、《总体方案》的主要精神、探寻教育评价改革的路径”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特别是教育评价失当阻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以及关于评价如何破、如何立的问题,引发思考,并探寻教育评价改革的路径。


2022年8月19日上午,“聚焦立德树人,扛起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学校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温州大学副校长潘玉驹教授为大家带来《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专题讲座,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伟大胜利、创造辉煌成就的百年历史进程。同时,也分析了外部:和平发展的环境面临诸多压力,内部:教育、医疗、养老等诸多发展的问题还需要解决。潘教授认为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要着力做好三点: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拉长思想高线,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守住纪律底线,把好重点关口;强化文化文明建设,对好道德中线,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2年8月19日下午,温州市黄龙第一小学的伊柏权校长通过自身的实践为大家带来《数智赋能管理》专题研讨。针对近年来,教育系统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推进小语数字化建设,伊校长从:综合素养研究系统的背景、创新评价模式、多跨协同开放等多角度何“有方法、有组织、有制度”的推进校园智慧化建设与管理,给予了实际且便于操作的意见。让老师们非常受用!


2022年8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就《教育科研论文写作指导》给予各位及是学校管理者,又是学校一线教师的各位学员老师在教育科研论文方面,尤其是选题、结构、学术规范、投稿几个关键环节做了深入的交流,课程后老师们也表示,一定要将教研与教学结合,深入学习,不断发展!在班级委员的组织下,各位学员各自分组线上开展了论文学习与交流活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