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长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校长培训】温州市“十四五”第二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展跟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校长的学校发展、教师培育和课程建设的领导力、引领力和生长力,增强干部培育的系统性和有效性,温州市“十四五”第二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高位谋划、密切对接、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校长跟岗实践活动。

       3月13日—3月24日,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分9个组,教育学院领导带队深入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的9所学校,开展浸润式、全场景、常态化的跟岗实践。各跟岗基地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筹划此次跟岗研修计划,从课程规划、文化解读、教研实践、制度建设、管理规范、环境营造等方面,打通学校各个场景,精心设计研修课程,为全体培训班成员带来一场润泽心灵、启迪智慧和拓展实践的饕餮盛宴。

第一组 温州市龙湾中学

第二组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

第三组 温州市第二中学

第四组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

第五组 温州实验中学

第六组 温州第二实验中学


第七组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

 

第八组 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第九组 温州市第十二中学

 

       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践中,全体校长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统筹好个人工作生活,制定跟岗计划、落实跟岗活动,静心凝气,转变角色,专心研习,用心思考。通过实地调研、整校参观、课堂观摩、同伴交流、访谈跟踪、复盘思考等方式,各位跟岗校长实实在在地沉浸于学校管理一线,感受各个学校的管理智慧和办学特色。一周的交流实践,唤醒校长们对自我成长的行为自觉,有力地推动校长们拓宽教育视野,沉淀教育思考,实现个人生长。大家也一定会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整理、提炼,并融入到各自学校的具体实践当中,为学校的迭代发展续航、赋能。

       一个好校长就会成就一所好学校。为此,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对于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校长,必须清晰自己的站位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去回应组织和社会的期待,焕发“好”的自觉和动力,挖掘“好”的潜力,提升“好”的标准,落实“好”的行为,将个人的成长与全市的教育发展紧密联系,不断把握学习提升的机会,永葆学习的热忱,谦和向学、学无止境。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