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似火青春,逐梦星河:温大小教学子温州市马鞍池小学见习师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

澄清银汉露涓滴,浩荡碧波帆两三。最是一年秋好处,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火红的树叶正如青年似火的青春。10月17日早晨,怀着对见习生活的憧憬之情,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学子在指导老师、小教系书记刘海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温州市马鞍池小学,正式踏上了为期二周的教育见习之旅,以梦为马,逐梦星河。

首先,见习生们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这是对学校最好的概括。从刻有“让每一颗星都闪亮”的石碑,到硕果累累的荣誉墙,到有浩瀚藏书的图书馆,到笑脸墙和田径场……见习生们充分地领略了马鞍池小学的风采。随后,马鞍池小学与我院2021级小学教育见习生见面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

见面会伊始,温州市马鞍池小学校长生盛道新老师从学校的地理位置、校园文化、教学项目及教学改革四个方面向见习生们介绍了马小,见习生们也深刻体悟了马小的办学理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盛校长也用马小“敢想、敢做、敢当”的校训来激励见习生们,希望见习生们能拥抱闪亮的梦想,挑战做最闪亮的自己。

接着,刘海霞老师发言。刘老师从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话:1、新朋旧友常相聚,老师首先感谢了马小对我院见习活动的支持,并以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为例,指出小教专业和马小是亲密的教育领域盟友关系;2、通力合作育英才,老师希望我院与马小能够携手共育优秀青年人才;3、珍惜机会长才智,刘老师也叮嘱见习生们要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见习机会,学到真正的本领。

见习生代表21小教2班任伊虹同学衷心感谢马小对本次见习活动的精心安排,并代表全体成员承诺,在校期间向老师虚心求教,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牢牢把握本次见习机会,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卓越小学教师。

至此,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相信接触了优秀的老师们、学习了学校先进的经验的见习生们能够在这两周见习实践中书写丰收答卷,以似火青春来逐梦星河。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