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童欣儿童剧团开展第十五届“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儿童剧公益演出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

“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里,藏着奔跑与幻想,探索与成长。6月3日,我院童欣儿童剧团为广大家长和小朋友、校友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欢庆六一”大型儿童歌舞剧。四场精彩的儿童剧轮番登场,大小朋友们在享受独特视觉盛宴盛宴的同时,感受童真的乐趣,领悟人生的哲理。

本次儿童剧公演节目内容和数量丰富,其中有把科学知识和丰富的想象结合在一起,把助人为乐的主题形象地、自然地反映出来的《雪孩子》;也有让大家明白弄巧成拙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人与人之间只要真诚相待,都会成为朋友的《狼大叔的红焖鸡》;还有告诉我们不能追求华而不实的东西,要为长远打算,否则就会有不好的后果的《三只小猪》;以及不能不懂装懂,要虚心学习本领的《小黑猫学本领》。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发挥专业技能和教育素养,用丰富的表情与灵活的肢体动作,生动演绎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舞台上,美轮美奂的光影和悦耳动听的旋律,时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实际上,组织策划一场高质量的儿童剧公益演出并不容易,将其完美呈现更是有不小的压力。排练过程会比想象中的更为枯燥,需要老师同学们对着一颦一笑不停在细节上进行微调,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精神高度集中而不能松懈的状态。教育学院郑晓、郑薏苡、施杨阳等指导老师纷纷感慨,困难是常有的事情,但庆幸的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坚持下来了。“紧锣密鼓的排练是有回报的,现场小朋友们热烈的互动,结束后围着演员们久久不愿离开,让我们觉得付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据悉,今年是童欣儿童剧团举办“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儿童剧公益演出的第15年。从2009年开始,我院师生秉承师范教育传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关爱儿童、服务社会为宗旨,致力于多种类型儿童剧编创、制作和演出,多年来送戏给城镇、山区、海岛、革命老区的儿童,足迹踏遍温州,辐射省外……十五载守候,十五载坚持,童欣儿童剧团先后推出《魔王卡卡》等30多个短剧和《我不要被吃掉》《白雪皇后》《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魔法玻璃鞋》《小美人鱼》等大型童话剧作品,已累计演出100多场,参演人数共计4000多人次,受众多达12万余人,既是温州大学的一大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也是温大服务地方的一张“金名片”。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