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2金|我院在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

5月21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斩获2个金奖!金奖数在全校各学院排名并列第一,实现我院该项目的金奖最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全省103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11077件作品参赛,其中1338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闯入省级决赛。

项目名称:寻根培根—华侨华人儿童家国认同调查与培育实践研究

指导老师:邓纯考、严晓秋、包含丽

项目负责人:20小教2黄露瑶

项目成员:沈冰伟 李心怡 杨彬彬 黄新蕾 宁梦婷 闫骅 吴昕馀 王冰冰 杨丁柠

项目介绍:华侨华人儿童是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如何使这些儿童延续中华家国情怀是家长、学校乃至社会所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作品聚焦华侨华人儿童家国认同问题,选取8所国内侨校和3所海外华校开展调研活动,构建了华侨华人儿童家国认同4个维度指标,探析该群体家国认同现状,进一步分析影响华侨华人儿童家国认同弱化的重要因素,提出家校社协同培育模式,着重从学校教育层面开发系列课程并开展线上线下教育行动,培育提升华侨华人儿童家国认同。

项目名称:SEL视域下校园欺凌“3+2”混合型干预模式的构建—基于全国七省二十五市县的实践调研

指导老师:蔡志凌、彭小媚

项目负责人:20小教2潘欣怡

项目成员:赵韩欣 费雯静 泮佳兰 沈楚涵 林翔 叶晨昕 曹璐瑶 林嘉怡 郑稼玟

项目介绍: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重,已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但目前校园欺凌干预措施有限,效果一般。基于此,项目组调研我国东、中、西、东北四大地区,从社会情感学习(SEL)理论出发,围绕欺凌事件中的个体、关系、社会3大对象,构建线上线下2条途径并行的适合中国学情的特色“3+2”混合型干预模式,总结出适合我国小学实际且具有推广价值的校园欺凌预防策略,期望为干预治理提供参考意见。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工作,坚持“创客空间、专业工作坊两翼齐飞”、“校内、校外两轮并举”、“学生、教师两层推进”的思路,夯实学生科研基础,不断提升学生科创赛事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科创赛事中取了不错的成绩,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10多项,在学校的文科学院名列前茅。在学院大力支持、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优秀教院学子的努力拼搏下,2023年挑战杯省赛斩获了两个金奖,这不仅是学院学子风采的彰显,更是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体现,充分展现了教院“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