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潘丽芬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

2023年5月17日上午,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潘丽芬带领学生处副处长戴媛媛及相关人员一行来访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舜,学工部部长张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毅、党委副书记章园园,学生处超豪学区办公室主任郑光西,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交流在校友之家举行。

王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潘丽芬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并就学校师范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华侨教育三大办学特色做了重点介绍。

张敏部长从我校学区制改革的主要举措、主要经验及成效、深化改革2.0版本要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学区制”学生教育管理改革与实践。

 

何毅书记从办学传承、师资队伍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的总体情况。围绕对方来访主题,作《繁荣与困局:现代大学书院制若干理论问题探析》学术报告,较为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当前全国各地书院制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对书院制教育稳步推进的看法与思考。

 

潘丽芬副校长介绍了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概况。她表示此次交流坦诚而富有成效,温州大学在学区管理和书院制建设等方面的实践,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接下来的书院制改革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尤其是教育学院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许多方面具有高度相似性,存在很大的合作交流空间,希望以后双方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

 

会上,双方就书院制建设及“一站式”学生社区下学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何毅书记陪同潘丽芬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超豪学区“一站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和学校校史馆。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