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召开2023年科创竞赛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科创赛事申报,激发专业教师指导比赛的热情,做好2023年各项科技创新赛事申报工作,提升科创项目的质量,我院于5月10日下午举行科创竞赛动员部署会。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壮、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周兵平、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

据彭小媚介绍,我院坚持“专业工作坊、创客空间两翼齐飞”、“第一课堂学习、第二课堂实践两轮并举”、“学生、教师两层推进”的思路,夯实学生科创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科创赛事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她结合我校近几年“挑战杯”赛事的基本情况,从基本赛制、“大挑”和“小挑”的区别等方面展开介绍,清晰讲述了赛事流程和参赛所需要做的准备,并从作品选题、团队构建、申报书撰写、汇报答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让师生对科创赛事有更直观的体验,我院2023年挑战杯金奖项目《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童伴妈妈的孵化站》项目负责人陈怡佳进行现场路演。她结合国家政策,讲述了这个项目产生的由来。通过项目背景、市场痛点、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策,充分论证了这个项目的可行性以及必要性。

彭小媚进一步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情况,温州大学将承办2023年作为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东道主要抓紧机会孵化培育项目。她从项目的介绍、项目流程、夺金项目的特征和如何备赛等环节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全面的分析。她指出,良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的高度重视、教师高度投入以及师生联动。

大学生科创赛事工作是学校学院整个育人工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创新思维、锻造科研能力、增强团队精神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利用好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科创育人成效,深化科创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开创局面,奋力谱写篇章,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