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举行第二届“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

5月10日,我院于南校区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壮、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周兵平、院领导班子出席,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并参加,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主持。

启动仪式上,彭小媚介绍了我院一直秉承“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培养目标,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以师范气质文化节为载体,全面推进“五育并举”教育,助力培养新时代卓越教师,并阐述了2023年“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的内涵和具体活动。她提到,今年“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继续以一年四季为主线,从师识、师德、师表和师能开展 “博学四万·五爱育师·雅约十条·艺能四项”四个篇章内容,打造书香学院、爱心学院、礼仪学院、创艺学院。

师范气质文化节是我院倾力打造的培育学生“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特色品牌活动,不仅是学生内濡师范气质、外练师范技能的平台,也是学院构建第二课堂的积极探索与有益实践平台。今年第二届“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构建了“博爱雅艺”四季之歌。“博学四万”篇章设置了“读万卷书”、“阅万门课”、“行万里路”和“筑万人梦”;“五爱育师”篇章涵盖“爱国唱响新征程”“爱社会践行公益梦”“爱校奋斗举风鹏”“爱家永铭三春晖”和“爱己盈心筑青春”等方面;雅约十条篇章从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师风师德、谈吐举止、学习纪律等方面进行约束;艺能四项篇章包括师范技能大赛、艺术展演、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内容。

现场举行了“博爱雅艺”育人导师聘任仪式,从明博之师、筑爱之师、至雅之师、润艺之师四个类别进行聘任,彭小媚宣读导师聘任名单并颁发聘书。

彭小媚介绍了“融烛杯”师范生班主任技能竞赛和学院设立的“爱生日”。该竞赛是由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自愿报名参与,考核师范生班主任师范素养,考核参赛选手的思想品德、教师专业技能、对教育教学的理解、语言表达、书写技能及其他师范教学技能。通过竞赛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营造培养师范生班主任基本能力和“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范生在获取实践经验、提升师范技能、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增强作为师范生的班级指导和综合育人能力。此外,学院以5月23日谐音为“我爱生”为契机,将每年5月23日设立为“爱生日”,引导老师“用心施教,以爱育人”,涵养兼容、同情、关怀的爱生师范气质,发扬爱生理念。在关心爱护学生的同时引导教院学子传承爱生精神,传承“爱与被爱”的能力,培养兼容、同情、关怀的爱生师范气质,今年将开展打造“吃一次饭、谈一次话、读一本书”的“三个一”活动,打造“爱”系列校园品牌,让“爱生日”成为学院全员育人的一种表达,一种文化、一种品牌,温润学生心田,成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一股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激励我院广大学子继续前进,努力提升自我,成长为优秀、成熟的师范生,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博爱雅艺”师范气质培育,打造教育学院独特师范品牌,培养更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综合型人才,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