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田野课堂”

发布日期:2023-05-14 浏览:

五月春光明媚,烈阳高照,徐徐春风送来新鲜气息,正是劳作好时节。5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在温州大学北校区拉开序幕。河畔边,一块尚未开垦的土地终于等到了焕发青春气息的教院人。22级教技、应心专业的同学们在学院金建钰博士的现场指导下,清理杂石、运送土壤,开掘土地,感受劳动实践带来的快乐与辛劳。

活动现场举行了我院“自然童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何毅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院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计划。学院干部及教师带领广大学生一起开展劳动观念培育、劳动习惯养成、公益劳动服务等系列活动,不断完善并形成学院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发挥“自然童心”基地以劳育人的功能,定期开展“田野课堂”,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农业生产劳动,感悟劳动之美。

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指出,通过承包一块地,完成一季耕作,体验一场收获,学院开辟劳动教育新路径,鼓励同学们在专业指导下每周开展至少一次田间劳动,帮助同学们种下“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种子。”

在现场,我院金建钰博士向同学们传授他多年种植的经验,并介绍了如何开垦土地、使用农具。“后续我们将围绕‘劳动教育’展开实践教学的设计,让更多老师同学们在这里耕作土地,种植作物,期待来年硕果丰收。”随后,领导老师们挥下第一锄,同学们的劳动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设立了劳动教育月,组织了劳动精神讲座、劳动技能比赛、田野劳动实践等系列活动。通过精心策划开发系列劳动教育课程,将劳动教育与生活实践、技能锻炼等相结合,带领全体师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