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师德师风专项教育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510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职工大会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员观看《如何精准把握“吃公函”问题》视频短片。该片通过聚焦公务接待中“吃公函”、损害群众利益“乱摊派”、对抗组织审查性质认定、做好容错减责免责工作等问题,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明责,提醒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吃公函”背后可能存在的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等问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管领导对学院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叶新东副院长从教材修订、毕业论文、调停课、专业认证、教学督导专项检查、互听互评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部署,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整改的方向。王志强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论文答辩、课题申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彭小媚副书记从做好三项日常思政工作、做深三项学生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学工口的育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做出具体部署。章园园副书记就90周年校庆、学生就业、大艺展等工作进行了传达与部署。


会议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何毅书记通报了近期高校师德失范的六个典型案例,勉励教师们做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随后,何毅书记解读《温州大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方案中列举的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从教、违反生活纪律、侵害学生权益、违反法律法规、违反学术诚信、学院部门失管失责问题7个方面35个师德师风问题做了逐一说明。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树牢“师德师风是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争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会议邀请4位不同类型的教师代表进行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其他老师分别完成各自承诺书签订。


会议最后举行学院第二届“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启动仪式。会议邀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壮、校团委副书记周兵平及学院相关领导共同见证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文化节启动这一难忘的时刻!会议还对学院即将开始的科技文化节、学院爱生日等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为首批“博爱雅艺”导师颁发了聘书。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