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锤炼师范技能 争当未来名师 | 教学技能竞赛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

 为扩大师范技能竞赛的辐射面,鼓励更多教院学子秉承师范气质,锤炼师范技能,争做未来名师。5月8日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浙江省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教育学院选手经验分享会,八位优秀参赛学子受邀分享心得体会、畅谈经验收获。学院党委书记何毅、副院长林琛琛,各班级代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小教系的魏亦君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师范技能竞赛中我院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何毅书记为八位获奖选手颁发聘书、授予绶带并颁发纪念品,聘请她们担任教院“师范气质形象代言人”。

 何毅书记为本次会议致辞,他围绕三个关键词展开。一是祝贺我院在今年的师范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祝贺师范教育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二是感谢所有的参赛同学以及指导老师们。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院优秀的教师指导队伍以及每一位对师范技能大赛充满热枕的学子。三是期待未来有更多教院学子可以参与到师范技能竞赛之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让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种子在我院深深扎根,蔓延生长,使我院在师范生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并牢牢在温州基础教育领域打响我院的教育品牌。

 实战出真知,言语传收获。八位优秀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师范技能竞赛经验分享,围绕备赛过程、比赛经历、赛后总结几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收获。

1686F

    19小教4兰艳鸿,她将备赛经历喻为学车之旅,指出要找准道路,摸清模拟上课和现场答辩的路况,做好充分的准备给车加油,最后调整心态开车上路。她还强调了教学创新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勇敢尝试。

1134F

    19学前本林弋湉重点聚焦弹唱、绘画和保教这3个板块。弹唱上,要找好曲风,把握好前奏和尾奏,注意表情管理,自信弹唱。绘画上,在选择造型、色调、背景等方面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最后从保教的三个方面详细提出自己的见解,还有对大家的祝福。

10F6F

    20应心李玉婷从参赛历程,前期准备、备赛经验以及心态调整四方面展开自己的分享。她特别强调备赛每环节的时间分配,分享了资源获取的方法以及收集素材的公众号和刊物。最后,她指出要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劳逸结合,享受过程

10D66

 19小教2施奕璇提出要在前期打好坚实的基础,后期加强练习,比赛时保持心态淡定坦然并就演讲和模拟上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追光者,去追求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11E39

 19教技吴若如分享了自身是如何摘下了省赛这颗遥不可及的星,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比赛经历,结合自身特点分享了备课和教学设计等经验

11979

    19小教3金佳怡从如何成为一名省赛选手展开,强调了专业知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并且分享了自身的收获和训练心得。最后,她指出每一个追光的人总会身披光芒鼓励我们去大胆追梦。

12456

 19学前本王含之介绍了比赛的流程。从今年学前教育的评分标准出发,提出了关于说课和讲故事的方法和要点。最后鼓励我们无知无畏无惧地勇敢向前,提出尝试必有收获

125D8

    19小教2倪安舒从自身的参赛历程出发,提出要注重备考计划,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制作好课件和教案等教学设计,最后祝福学弟学妹都会拥有站在讲台上的底气。

11687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学习方面的困惑和对于师范技能大赛的疑问。八位参赛者从自身经历出发,耐心进行了解答,使大家对师范技能竞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15E2F

32230E

    会议最后,林琛琛副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我院今年在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选手们精心准备本次分享会表示感谢。基于我院“全面训练、人人参与、层层选拔、以赛促学、反哺引领”的金字塔循环式一体化的师范技能培育模式,林院长指出此次分享会是让塔尖的优秀学子们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同时反哺我院的全体师范生,从而有效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涵养师范气质,为学子们“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进行新一轮师范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林院长介绍2023年师范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微课、即兴演讲、教学案例三个单项赛和院级选拔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

271C2

    本次经验分享会,各位参赛选手都毫无保留地将参赛经验与心得分享给了教院学子,为教院学子们学习师范技能提供了有益借鉴。相信我们教院莘莘学子必能秉成师范气质,锤炼师范技能,在成为卓越教师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笃行致远!

306575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