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学院校友会会长陈国同爱心助学、继续捐资,助力母校教育事业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

近日,温州大学校友办、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在学校科创大楼开放空间举行了陈国同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公司董事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陈国同继续捐资5年用于支持陈国同“育人典范奖”和“明日教师奖”的评审和颁发。陈国同及其夫人刘秋霞、学校学工部部长张敏、校友办主任陈宏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毅、学工部副部长王壮、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出席签约仪式。

陈国同为我校78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公司董事长。站上讲台称先生、下海实业为儒商,心怀振兴民办教育的夙愿,屡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的他毅然弃教从商办实业,又用办实业赚来的钱创办民办学校,在温州首次尝试国际化办学、并实现了“一企多校"的办学模式,一手创办起温州乐清外国语学校,又先后在绍兴、福建创办中国轻纺城高级中学、福建宁德实验学校,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情系母校教育发展,助力学子成就梦想,在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他不忘母校培养之恩、心系教育育人之责,为母校持续捐款设立陈国同奖励基金。

据悉,2013年11月20日,陈国同与其夫人刘秋霞女士捐赠设立陈国同“育人典范奖”和“明日教师奖”。距今,奖励基金已颁发10年整,每年捐赠20万元,10年累计已捐赠200万,共有574人获奖,其中教师137人、学生437人。10年以来,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温大师范学子潜心向学、苦练师范技能,成为教育事业的优秀标兵。如今,第三个5年捐赠开启。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是校友陈国同的教育初心,而新时代的师范学子必将接过前辈手中的使命与担当,身体力行、在教育的大地上孜孜不倦,成为有温度有情怀的新时代教育人。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