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公开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传温情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

春风送暖,志愿送情。近期,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教师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于2018年3月份展开了一系列以“春天里,敬老人,爱少年,我们与雷锋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上承尊贤敬老 

暖阳下,教院的志愿者们此次前往温州乐清市蒲岐镇上、下侯宅村开展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教老人们练着广场舞和太极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志愿者站在队首分步教授太极拳的招式,老人们跟着一招一式地比划;在上侯宅文化礼堂的舞台上,悠扬的音乐响彻整个礼堂,阿姨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舞动着自己的身体,"伸臂、踢腿、扭腰……"经过不断的练习,她们逐渐掌握了每个动作的要领。老人们兴致高涨,学得有模有样,别有一番风韵。

休息时间,志愿者们准备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知识竞答题目与老人们进行答题互动。一问一答,你来我往,欢声笑语将志愿者与老人们包围,真挚的感情与融洽的气氛为老人们带来不少温暖。老人们说:“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起跳舞自己都觉着年轻了不少!雷锋是我们这代人的记忆,但在新的时代里,雷锋精神还在传承发扬。”

下教育英培德 

一个个简短而精彩的雷锋小故事,学院志愿者向温三幼孩子们传递了雷锋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和珍惜时间的高尚品质;一曲“中国赞”的手指舞,为雷锋精神、为伟大的祖国点赞。听雷锋故事、和志愿者姐姐互动答题、动动灵活的小手指,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开心地说道:“雷锋叔叔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将来成为像叔叔一样的人。”少年强则国强,奉献为人的雷锋精神就像一颗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雷锋精神能够在他们的身上得以传承。 

“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来就不只是一句口号,每个人都应当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相信本次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活动,让雷锋的精神不仅扎根在人民心里,更践行在生活实际当中。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