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公开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党员带团员 共话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

5月4日下午6点30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们、共青团员们在教师教育学院9A108召开以“党员带团员,共话马克思”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解读中国奇迹的人不难发现,这个东方古国、发展中大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今天的一切,莫不源于背后的思想密码。指导着中国实践的马克思主义,是现代世界思想乐章最重要的主题,被誉为人类历史‘一种决定性的存在’”。研究生支部书记韩秋菊这样解读着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重要性。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惜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它创造性地揭示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并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习主席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

在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学习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

学生党员潘龙飞讲到,“纪念马克思可以用三个词概括:伟大、理论和青年。首先,聪明的人救自己,伟大的人救别人,马克思属于后者。其次,理论给人力量,但最重要的是理论来源于博览群书,最终形成扎实、系统的理论体系,并强调读书和阅读的重要性。”最后,他用“身先垂人范,读书报国恩”与在场同学共勉。

此外,共青团员杨柳、梁军、陈洪霞提出要向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致敬。马克思主义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肩负责任,做坚定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活动,不仅让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们和共青团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马克思的一生,了解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发展的伟大意义,更让大家坚定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并用它来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