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公开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产教融合新释义 立德树人新高度——方益权副校长走进结对党支部上党课暨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支部和研究生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

2018年5月7日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支部邀请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方益权教授为本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讲授微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学院院长孙芙蓉、学院党委书记杨立淮、副书记杨丽君等出席了会议。教育系支部书记周奇主持了本次会议。

根据学校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益权教授联系结对我院教育系党支部,指导支部建设工作。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周奇老师简要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言简意赅向结对领导方益权校长汇报了教育系支部和研究生支部上一学期以来的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实践活动,以及在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方益权副校长作了题为《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协同推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微党课。他以学校发展详实的数据和幽默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情况,师生为此很受鼓舞。他指出,现阶段学校各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学校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努力和付出,并勉励师生要坚定信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进步,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他还结合教师教育学院培养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未来卓越教师的定位,谈了高校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三个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方益权副校长着重谈了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主题。他特别指出,产教融合是宏观的概念,解决的是人才培养供给侧的问题,产教融合特别强调高校人才培养要与企业、社会、用人单位等联系在一起,这也是解决高校和社会及企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策略。产教融合可以缩小人才培养供给侧与需求侧的鸿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实现多方共赢。他认为,我们要抓住学校作为全国首批31所高校产教融合单位的机遇,积极探索高校产教融合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也对我院如何在产教融合中发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特别强调要在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方益权副校长最后指出,高校要始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围绕立德树人,重视以德为先,培养好人才。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责任,这不仅是高校培养人的需要,也是个人成长的需要。同时,鼓励在场未来教师们在将来踏上讲台的时候,始终铭记“立德树人”的要求,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周奇老师感谢方益权副校长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发挥好支部和党员作用,做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者。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