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研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喜报】教院学子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13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11月23日——11月24日,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省绍兴文理学院顺利举行。本届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联合举办。竞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注重发挥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undefined

 

   本次竞赛共有九个组别,我院学子参加综合一组、综合二组、小学组、学前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共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其中心理专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以下为具体获奖情况:

undefined


   据悉,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面向省内师范专业高校学生参加的一项专业性省级赛事,自2007年以来,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师范技能竞赛内容:普通组包括即席讲演、模拟上课、答辩三部分;学前组包括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歌曲弹唱、儿童舞蹈表演、儿童故事绘画五部分。本次竞赛对选手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临场应变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undefined

undefined


   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们自身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谢盛建森陈美芬杨刚边楚女谭莉李梁金丽芳周鹤新李娟曾越翁鲜丽胡乐敏陈铿邵吟筠陈凯周奇等多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在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为每位选手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从教材分析到教法探究,从教学设计到模拟上课,从即席讲演到答辩技巧,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有效地促进了选手的全面成长。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对参加省赛选手采用三步曲”的方式进行支持和助力。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本次竞赛,我院学子的教师专业素养得以提升,加深了对文本的解读教学设计课堂文化的理解,更彰显出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相信未来,教院的学子们也将不忘初心,坚持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童安琪

初审:钱文静 叶萍萍 周绮阳

终审:林琛琛 杨刚 曾越 盛建森 谭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