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加强政治学习,夯实党建基石——学生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

新学期,新挑战,新期望。上学期,我院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踏着坚实稳定的步伐,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收获了累累硕果。新的一学期,学生党务工作者将继续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2022年3月3日中午,教育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务工作会议在南校区教育学院9C-301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小媚、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孟江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及代理支委和教育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全体成员等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服袁雨轩同学主持。

彭小媚书记和孟江龙老师为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务工作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对上一学期学生党务工作者的付出予以充分肯定。

党服指导老师孟江龙围绕以下十个方面就学院近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的开展作了重要部署。第一,2022年第一期预备党员转正相关工作;第二,学生党支部规范化设置情况;第三,完成学生党员“先锋指数”考核,他还对学生党员“先锋指数”考核内容与工作流程作了具体详细的讲解;第四,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验收;第五,近期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尤其是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六,各学生党支部宣传体系完善、宣传质量、宣传频率等;第七,党建档案归档与党务系统维护工作;第八,学生党务工作者队伍的培养;第九,承办学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第十,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E089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小媚对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简单介绍。她先对上学期学生党务工作者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份喜讯——学院党委近日成功获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她指出,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围绕一个总体目标——认真对照本次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建设计划,全面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以高质量一流党建来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此过程中有三项重要任务需完成:迎接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验收,全面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温州大学党支部数字化管理平台试点推进。

彭小媚书记还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安排:一是加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开展“清单化”管理,严格推进日常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材料的规范性与长效性;四是推进基层党建的创新,要做好“两个指数”和“两个标准”的实施;五是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工作;六是各个党支部进一步深化“一部一品”建设与推广。她还对学生党务工作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务工作细致性,提升工作觉悟。

1B7B8

此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对学生党支部以及党员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新要求,提供新思路,划出重难点,点燃工作热情,坚定工作信念,为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我院学子定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险、开拓奋进,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及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学院的党建工作更加光彩夺目!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