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最佳班级”评比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并激励在过去一学年中取得良好成绩的班级,有效加强班级建设,10月23日下午,我院于南校区9号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一届“最佳班级”评比大赛。小学教育系刘海霞老师、学前教育系焦荣华老师、教育技术系赖文华老师与辅导员刘信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教师评委,同时,优秀校友应用心理系宋旭东、学前教育系谢欣怡、教育技术系潘浩与小学教育系程宗婵也作为专家评委,受邀参与评选。

在本次评比大赛中,各班级都发挥出了过人的实力。在硬指标上,有班级基本信息介绍、班级成绩展示、班级所得荣誉等;在软实力上,情景剧、播报、单口相声、舞蹈展示、乐器演奏、班歌演唱,特点突出,别开生面,无一不使全场掌声雷动,给大家呈现出一个又一个充满班级凝聚力、班级合力的群体。

展示环节结束后,刘海霞老师对各班进行了点评。她不禁感慨道“最积极的是各个班级,最激动的是各个评委。班级是小家,教院是大家。”她指出,在这次评比中,现场所有人都看到了各个专业的“小家”良好的氛围与环境。这是历时较长的,从班级成立初始,班主任和所有同学就共同去建设自己的班集体,营造一个文化的氛围;这也是即时呈现的,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各班级一个学期内所取得的成绩被充分地展现出来。她总结道: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各个班级借这个平台彼此了解、互相学习,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她也对每位在班级建设中注入大量心血的班主任老师、为班级建设做出无私贡献的学工办老师以及在本次评比大赛中给出精彩表现的班级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最后,由专家评委宋旭东对各班进行点评。他表示,各班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十分震撼心灵。各班级均围绕成绩、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多维度展现风采。他说到,在描述生活场景时,细数整个班级这一学期以来成功的果实的时候,骄傲的语态令人动容;在表现师范气质时,每个班级都结合自己的体会、文化氛围做出了独到的解读,表现出强劲的活力,令人印象深刻。

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脚印,因为有了集体的陪伴,而愈发坚定而清晰。班级文化,是一门潜在的课程,它具有无形的教育力量,往往起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此次 “最佳班级”评比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更丰富了班级文化、校园文化的内涵,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