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足记.成就.展望:新中国义务教育70年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

6月19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司晓宏教授受邀赴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作了题为《足记.成就.展望:新中国义务教育70年》的主题讲座。

1ACB1

司晓宏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教育学原理和教育管理学的教学与研究经验,从三方面展开此次讲座。第一、新中国70年义务教育发展的基本历程;第二、新中国70年义务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三、新时代我国义务教育发展展望。

司教授带大家回顾了新中国70年义务教育发展的四个阶段(恢复建立期、延误停滞期、全面普及期、均衡发展期),并阐述了新中国70年义务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重中之重:义务教育战略地位确立;学有所教:义务教育普及目标全面实现;理念嬗变:从“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注重质量: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多元共治:义务教育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最后司教授带领大家对新时代我国义务教育发展进行了展望,立德树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城乡一体:实现义务教育高位均衡;以质图强:奋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守正创新:构建中国特色发展模式。

此次讲座完整介绍了我国义务教育发展历程,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在座的各位老师对我国义务教育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