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孩子

发布日期:2021-08-28 浏览:

日前,“浙江安吉-贵州三都”两县精神共富之家庭建设共建共享签约仪式在安吉县递铺街道举行。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书记、副教授,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周奇受邀为安吉、三都两地家长做《了解孩子,做智慧型父母》的家庭教育直播课,在线收看人数达3.66万人次。

undefined

直播课中,周奇结合父母的“隐性失陪”,以及孩子参加家务劳动不足、半数以上的孩子学习超时导致睡眠不足、孩子闲暇时间过少、承受挫折能力较差等问题,强调了孩子需要多陪伴、多沟通、多尊重,并从做人的品德、有效的陪伴、父母的榜样等方面阐述如何做智慧型父母,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他父亲母亲的故事,说明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正确的示范和引领。

undefined

直播中,周奇语言幽默生动,案例丰富接地气,渗透着满满的正能量和家国意识,引人深思,广受好评。疫情以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服务基层,先后在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温州市图书馆籀园讲坛和丽水、湖州等地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和推进家庭教育知识,效果显著。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