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今日永嘉APP:文化强城 村校共建 温州大学助力鹤阳诗路研学基地落成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

近日,温州大学研究生院、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一行来到我县鹤盛镇鹤阳村开展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工作,通过“文化强城、校村联动”,古老的鹤阳村在未来将成为风景优美、引人入胜的精品研学基地。

鹤阳村始建于北宋年间,是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后裔的聚居地。村内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是永嘉“诗画楠江”“耕读文化”的具体体现,曾荣获“中华诗词之村”的美誉。一行人先参观了鹤阳村现保存较完整的诗画文物,感受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在镇鹤阳村环翠书院会议室展开了针对村校联动共建的座谈会。

市派驻鹤阳村第一书记黄建峰介绍说,期望通过与温州大学研学项目的合作,挖掘鹤阳村的文化潜力。“鹤阳现有许多成熟的风景,如‘鹤阳八景’‘兰玉台’‘明清叙伦堂’以及众多人文活动,如县诗联、村兰台诗社定期举行的诗词交流会、诗词研学之旅、诗词创作户外拓展课等活动。”他表示,希望后续继续与温州大学交流讨论如何依托现有资源,挖掘新兴资源共同办好、办精研学项目,也为温大学子提供更好的研学与实践平台。

鹤盛镇宣传委员董乃菲介绍说,鹤盛镇是楠溪江旅游核心区域,有石桅岩、龙湾潭、岭上人家、樱花园等备受大众喜爱的旅游景点,有一批特色精品民宿,还有众多待开发利用的资源,期待与温大的合作可以让鹤盛镇再次焕发新的生机。

温州大学研究生院、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一行人表示,研学项目是对学生身心的教育之旅,要用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研学项目,研学地址的距离、研学项目的内容都是要把关的要点,研学之旅不仅要有自然风光,更要有文化底蕴、教育内涵,鹤阳村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对研学项目来说是非常好的支撑。“我们会把温州大学良好的资源与当地的研学基地结合起来,联手打造研学品牌,把项目向更深入的层面推动下去。”

双方代表举行授牌、签约仪式。政校村携手打造、联动共建,为鹤盛镇的研学之旅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相关链接:https://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8248121&tenantId=75&uid=6600ceafeb852e18a0d51689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