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我院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面向广泛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积极引导师生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我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院师生以集中收看、自主收看等方式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推出的主题公开课,同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等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邪教向校园渗透的危害,也让学生掌握了防止通过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提升了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和能力。

同时,我院组织全体行政教师于9A-410会议室集中观看了“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大家一致认为应自觉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工作,加强保密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学校信息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的重要举措,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提高了全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师生更加全面了解到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更加深刻学习了新时代国家安全丰富内涵,也更加深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严峻,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责任。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落地生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