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

2022年1月8日上午,在茶山南校区9号楼A410会议室,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志强列席会议,徐和昆副校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何毅同志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何毅书记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逐项对照“5个带头”重点方向,深入查摆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结合省委、市委中心工作,逐项对照“5个带头”重点方向,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分别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就个人存在的问题及班子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直截了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和昆副校长全程参与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徐校长对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全面到位,紧扣党史教育主题,对照“5个带头”重点方向问题排查深入、原因剖析深刻、措施整改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真诚,意见建议充满善意,符合学校党委要求,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高度评价学院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有“三好”。一是班子建设“好”,能精诚团结、高效运行;二是工作业绩“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都取得突出成绩;三是舆论反响“好”,学院工作得到校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徐校长期望学院在2022年能发展的更好,提出“六个更”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更讲政治,学院班子要更有政治担当,担负起引领学院和教师发展的重任,要更有政治理论修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有高目标,要围绕博士点和国一流专业申报,规划工作、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是要有更强队伍,要继续优化师资结构,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四是要建立更好的机制,向学校学习,建立健全学院运行机制;五是在服务地方上要更有作为,科学谋划,创建更有显示度的服务地方项目;六是要做更好的示范,班子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学院教职工的示范、表率,带领学院健康稳步发展。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