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为党代会献礼 | 凝心铸魂强根基,笃学善思启新程——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助力学生党员扛牢责任担当,为中共温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献礼,2024年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于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小媚,学工办辅导员孟江龙以及全体学生正式党员。

undefined

大道行远,驰而不息。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学校评选了2023年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学院16名学生党员获奖,彭小媚宣读表彰决定,并为王璐、肖依维等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及礼品,让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今后,各位党员将更加自觉地投身于组织的建设中,为组织的繁荣发展和强劲壮大贡献应有的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风采源于精神,责任铸就辉煌。本科生党员代表林嘉怡同学与研究生党员代表沈璐璐同学上台分享党员故事,向大家汇报优秀党员事迹风采。她们提到,身为党员应“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守初心、养恒心、淬匠心,以最美“三心”,传承实干精神;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好“有利条件”。“一次宣誓,终身许党”。她们通过分享自身的入党初心和在校期间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让大家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

undefined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预祝党代会胜利召开。”每位党员都在纸上写下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祝福和期盼。学生党员们也进行提案分享,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陈莉镌同志上台发言时表示,学院的党支部工作和入党流程都非常规范,她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认为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形式可以更加多元化,让理论学习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也对学校的新定位新目标的实现表示期待。

undefined

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方能严于律己,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明确师德师风的内在要求和外在表现,作为明日教师,在实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四个相统一”,提升“六要”素质,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将其铭记于心,并落到实处,在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志成为教师党员中的骨干力量。

undefined

彭小媚发表讲话,她强调,学生党员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心要“纯”、做得“好”、行得“正”。她希望学生党员成为具有纯洁心态、出色技能和正气作风的新时代教师,始终坚守初心、不负使命、追求卓越,不断规范自身,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教师道路,为学校添彩,做一名拥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新时代人民教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教师教育的澎湃春潮!

凝心铸魂强根基,笃学善思启新程。教育学院通过本次党员教育大会,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明确社会责任,增强奉献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全院学生党员将持续秉承“博爱雅艺”师范气质,在未来坚持初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