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我的大学 团日活动 五四青年 鸿鹄之志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按卷沉思忆往昔,时光如白驹过隙;静听时代的脉搏,如今又迎红五月。百年前的铿锵誓言,如今依然让人热血沸腾,激励着五四以后的代代青年高举爱国旗帜;百年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吾辈见证中华之复兴,欲如习总书记所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五月,为激发教院莘莘学子的爱国热情,弘扬“五四精神”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五四青年,鸿鹄之志”的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生们踊跃参与,受益匪浅。

19小教1

2021年5月14日上午,19小教1班的同学们在南9B-304举行了以“五四传薪火,青年当立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开展的是“不忘初心再起航”活动。班级同学共同观看了《先生》纪录片,了解了五四运动中的重要人物——伟大教育家蔡元培先生的事迹与思想。与此同时,他们继承革命者们的先志,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历史使命。

接着是“接力锦绣绘华章”活动。该活动意在鼓励同学们绘出华彩盛景,书写未来志向。作为当代的新青年,青年学生们理当将百年前五四运动的精神薪火相传,一展鸿鹄之志。

在最后的“寄信未来诉希望”的活动中,每位同学在信纸上写下自己的未来展望,试图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倾诉心声。他们将一份份期望与激情放入信封,等待两年后的重逢。

19小教3

五四运动早已远去,五四精神却将永存。为响应学校的号召,19小教3借本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的坚定信念。“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活动中,班级同学分享的中国青年五四奖获得者王勇、方荣、董彦会的事迹,鼓舞着每一个人,也激励青年们勇担新时代的使命。最后大家通过放飞“纸鸢”的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牡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

19小教4

建党百年,红色精神永留存。正值五四青年节,19小教4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红色定向打卡游戏——走访国旗广场、温大校史馆,探寻历史故事,寻找身边红色足迹。而后团支书又组织开展了红色茶话会,邀请班级同学讲述心中的向党挚词,朗诵红色经典,融真挚情感于笔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赞颂之情,并于其中感悟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本月“五四青年,鸿鹄之志”    主题团日活动圆满闭幕。教育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策划活动,勇于创新思路,也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愿每位青年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知行合一。

供稿:徐湘婷

编辑:李钰

初审:王科逸 余欣媛 童安琪

终审:王恬恬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