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五四”三二一 赓续青春燃薪火 教院学子宣誓话担当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


教院学子宣誓话担当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我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恬恬带领朝气蓬勃的教院青年学生代表们,相约温州大学国旗广场,开展“‘五四’三二一,赓续青春燃薪火”系列活动之“教院学子宣誓话担当主题教育活动”。这一具有深刻意义的爱国教育课令青年代表们受益匪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诸多严峻的挑战,青年们担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更需要持德坚守,不断奋斗,将个人志与中国梦紧紧相连。而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辈青年更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序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安排,为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伊始,彭小媚书记的一番慷慨致辞令青年学生们感受到青年一代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每一位当代青年都应当尽己所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而在今天,担负防疫责任,完成接种疫苗这道必答题,则是青年们心系天下的重要表现。


新团员佩戴团徽表初心

随着激昂壮阔的团歌响起,两位新发展团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一步,转身面向身后的国旗雕塑。彭小媚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奉献,争做榜样。


重温入团誓词记使命

随后,王恬恬老师带领全体团员在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汲取“五四”力量,牢记入团初心,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中的重要一棒。


五四青春颂词悟责任

青年代表林靖凯同学带领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诵读五四青春颂诗。“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中国以昂首之姿屹立世界之林,正是中国青年“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奉献和矢志不渝,累九层之塔,行万里之路才得以筑就。

体悟青年之责任、时代之担当,颂诗使得在场的团员们倍受感染,也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使命,立志不断为之奋斗.


“国旗下的微党课”话担当

讲先辈故事,话青年担当。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成员为青年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国旗下的微党课”:留守苏区的中共代表刘启耀同志怀揣十三根金条却不肯为自己使用一分一毫,在重病缠身之时一路乞讨寻找党组织的故事,使青年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与责任担当,这也激励着青年们沿着先贤们脚印,迎风抗雨,奏响时代最强音。

活动尾声,团员们与老师都在国旗雕塑下印有“凝聚青春力量,不负时代重任”的横幅上签名,以表自己大无畏、有担当的决心与力量,并同横幅、院旗一同合影。

活动感想精选
0120小教4 黄晓婧

青年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疫情之下,彭小媚书记对教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走进基层防疫一线的学子事迹如数家珍,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字字句句深入人心,有作为有担当的教院学子,我们向祖国呐喊,向自己宣誓,相信一定会努力勉励自我,完善自我,接好时代的交接棒。

02

20学前专13 池佳颖

今天,我伫立在国旗广场,心情十分激动。加入团组织是我向往已久的,共青团员亦是我最骄傲无悔的身份。无数先辈无私的付出,才让我们有了今日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精神品质,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以一个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03

20学前专3 胡语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有幸作为其中一员参加了本次宣誓表初心活动。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理论研习社新党员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于党员的小故事。从故事中我们体会到这位党员大公无私,一路乞讨,甚至最后生了病,也绝不东用党的经费,这都令我们不得不发自内心地感动。

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学院还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团员可以参与其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活动激励我院青年团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使命,努力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进一步展现青年们应有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主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愿我们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共筑思想新华章,同庆祖国百年辉煌!


编辑:周洁

初审:王科逸 林雨萱 陆云梦

终审:王恬恬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