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最后一次“党课”: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七个一”特色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

为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助力毕业生党员顺利走向社会、扛牢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6月19日下午,我院于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万里征程风正劲 千钧重任再扬帆”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何毅,学院党委组织员张丽艳,学院十二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党员和学院十二个学生党支部支委,教育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成员,本次大会由于璟玥同学主持。

忆一次往昔。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青春芳华。毕业生党员们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生活了两年、三年甚至四年,留下了许许多多宝贵的足迹和回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昨日重现》,回顾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风采,感受内心的触动。

颁一次聘书。大道行远,驰而不息。为了让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党组织的工作当中,大会为全体十二个学生党支部的委员颁发聘书。张丽艳老师宣读聘任名单,党支部书记们为各自党支部的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固一次信念。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温州大学“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实践教育活动暨第九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我院22小教学生带来的节目《马兰花开》。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的宗旨,传承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将教育事业铭记于心。

悟一次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议回溯了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入党志愿”,入党五周年、入党十周年等师生党员代表分享入党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校期间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礼物,何毅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纪念品。

倡一次廉洁。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方能严于律己,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洁教育短视频《致十年前的我》,深化廉洁意识,领悟廉洁力量,严守党的纪律,遵纪守法,不触底线。

温一次誓言。学生党员代表余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希望各位党员将入党誓词铭记于心,并落到实处,在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送一次祝福。何毅书记致辞。他向毕业生党员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他希望青年党员能够与时代同频共振,并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要始终保持学习热情,锻炼过硬本领;要始终坚持学成致用,努力奉献社会。他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保持初心,不负使命,追求卓越,在新的党组织中继续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孟江龙老师就《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手续和流程进行细致地讲解,并寄语毕业生坚守初心、保持本色、文明离校、前程似锦。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我院通过“七个一”特色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忆一次往昔、颁一次聘书、固一次信念、悟一次初心、倡一次廉洁、温一次誓言、送一次祝福和学一次党识,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入党初心,明确社会责任,增强奉献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我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也将不断涵养自身“博爱雅艺”师范气质,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永葆党员先进性,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