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⑤ | 第十、第十一学生党支部、知心姐姐党支部风采回顾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

第十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9DC2E

2022年11月18日,教育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举行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任英英同志和陈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

任英英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个振奋人心的金句,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陈烨同志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历史自觉与主动精神”,她指出当今时代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倡当代大学生要发挥历史主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第十一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714F3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学院第十一学生党支部学前党小组与心理党小组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日21日,心理党小组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长许婷婷在传达会议精神之后,党小组各个成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党小组成员李舒淇同志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AF65

2022年11月22日,学前党小组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在会上王由丽同志与各位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知识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表。

9F2AC

党小组成员潘宝城同志表示,要以梦为马,方能不负韶华。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锤炼意志品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新人必须勇于担当、担起所担,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忠诚和智慧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知心姐姐党支部风采回顾

2E3C3

2022年11月20日,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党支部开展了以“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B197

19C08

首先,第七小组的成员曹颖同志、余馨颖同志和林舒琪同志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她们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出发,聚焦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现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大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向与会成员们分享自身学习心得,号召学生党员们应当在关注国家发展的同时,也要留意周边现存困难与问题,改善不足,完善自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吴可同志、申屠佳怡同志、杨小碟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从解读“五个牢牢把握”,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板块划分明确,逻辑清晰,而总结性的陈述更是让与会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触。

对于此次党的二十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个务必”,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对过去的一种继承与发展,新增加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扬帆远航、乘风破浪的时代航标和精神灯塔。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勇毅前行。百年风雨中,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这一初心使命,在挫折中奋起,在低谷中崛起,在奋进中笃定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奋进新征程,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争取更大胜利。

——李心怡

1FA06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严晓秋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积极引导党员不仅要注重对时政的了解学习,更要加强自身的主动性,自发开展学习强国、数字党建等平台的活动,为支部发展赋能;与此同时,敢于做新的尝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思考理论内容,结合党员身份和党建工作,尝试申报课题,提升文化自信,在实践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将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