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④ | 第七、八、九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

第七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1月18日,教育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十一月理论学习会,学习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由龚洁同志和廖嘉康同志领学。

首先,龚洁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

7F33F

接着,廖嘉康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出发,让大家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理论学习,学生党员更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保持奋进姿态,锤炼能力本领,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八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2022年11月18日,教育学院第八学生党支部于学院党员之家进行了十一月理论学习活动。

李若兰同志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她倡导大家要牢记党员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傅彬煌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的理解,并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扎实打牢理论基础,时刻跟随党的步伐;郑丹同志分享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涵,并从教育地位的日益上升的角度讨论人民教师如何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党支部书记黄姣老师总结讲话。她强调了全体党员的带头作用,并提出要不断加强支部内部的党员建设,不仅老生党员要积极带动新生党员,新生党员也要多与其他党员开展沟通,依托“党支部堡垒指数”温州大学党支部数字化管理平台,不断强化支部阵地建设。形成党员素养相互提高、支部工作共建共促的良好格局。

第九学生党支部风采回顾

2022年11月21日,教育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展开十一月理论学习活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知识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表、党的二十大报告。

9EDF4

刘世杰同志为大家介绍《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并且再次带领大家学习《党章》,提醒每一位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章内涵,牢记党章内容。同时,刘世杰同志带领本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注入坚强信心和巨大能量。他强调研究生党员们更需带头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毅前行。

学习会最后,与会人员对今天的学习会进行了总结,成员们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中,学生党员应当深入研究阐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并且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及推动工作。以此,才能为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将始终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