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质量监控
学前大专前三教务系统

本专科教育

应用心理学(师范)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朝阳专业——100%就业率

具有朝阳专业之美称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以学校心理健康方向为主,突出公共心理咨询服务特色,培养能在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及各级各类社会机构从事心理学教学、心理咨询与辅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人才。2015年,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就业率在浙江省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毕业后去向——多元的就业方向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师、公务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考研深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因为专业知识扎实、本领过硬、素质一流、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几年备受许多高校青睐,近80%考研的毕业生被985、211高校研究生招生录取。

师资队伍——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教师团队

本专业现有13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占数54%。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瓯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入选温州市151人才工程4人。近三年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16项,国内外期刊发表权威论文15篇,学术著作9部。

精实的专业课程

咨询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异常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危机干预、特殊儿童教育、学校心理学、教育统计学等。

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

有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温州大学心理咨询与测评研究中心、基础教育评估中心;有心理测量、生理心理、基础心理、团体辅导等实验室, 设有沙盘治疗、正念减压疗法(MBSR)、心理测量、虚拟仿真技术等系列学生专业工作坊,此外有20多所学校及公司作为实践基地。

虚拟仿真技术VR

2017级汪心怡获全国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一等奖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